山东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 山东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2018年3月29日,山东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2018年全省环境保护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全省环保宣教工作,部署2018年任务,交流经验。省环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管言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管言明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砥砺奋进,全力做好新时代环保宣教工作。要坚持在工作中宣传,在宣传中工作,促进环境宣传教育与环保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共同提升,以环境宣教的理念方式推进中心工作,以中心工作的落实促进环境宣教。要按照全省环保工作“13691”工作思路系统谋划,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充分发挥环保宣教工作的引导、支撑、推动作用。

管言明要求,2018年,全省环保宣教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通过扎实、创新的宣教工作,让社会各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使低碳绿色环保行为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要充分发挥环保宣教工作的引导、推动、监督作用,助推全省环保“13691”系统谋划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作出最大努力、凝聚最大共识、汇聚最强力量。要努力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环保宣教队伍,激发干事创业活力。要着力统筹正面宣传引导和负面舆情处置两个方面,积极优化舆论氛围。要继续完善并严格落实例行发布制度,进一步加大发布频次,提升新闻发布和新闻通报工作质量,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要坚持面向党政机关、环保系统内部、社会各界三个层面的宣传教育,广泛凝聚强大合力。要真正用足用好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一网三微”新媒体和社会化宣传教育三种手段,不断提升工作效能。要把创新观念贯穿始终,推动形成全省环保宣教工作有声有色、百花齐放的良好局面,为生态山东、美丽山东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还现场参观了济南市历下区环境教育基地和济南市生活废弃物转运中心。

17市环保局分管局长、宣教科长(主任)及部分县(市、区)环保局局长,以及省环保厅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