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技术培训

  • 贵州省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技术培训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近日,为加快推进贵州省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在省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协调小组办公室统筹下,省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技术支撑和质量控制单位——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在贵阳举办了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技术培训班。贵阳市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各市(州)环境保护局、仁怀市环境保护局、威宁县环境保护局分管领导和主要技术人员,以及贵州荣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贵州雏阳生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德龙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等30家有意参加我省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的专业机构相关技术负责人、质量管理员和技术骨干共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讲解了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总体思路、企业基础信息采集、风险筛查与风险分级、疑似污染地块布点技术、样品采集保存与流转、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手持终端与信息管理系统使用等内容,并对贵阳市试点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为指导全省规范、有序地开展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