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环境影响评价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要求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开启新时代环评工作新征程

  • 全国环境影响评价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要求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开启新时代环评工作新征程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重要新闻

生态环境部今日在京召开全国环境影响评价工作会议。会议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环评改革引航定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两会和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部署,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环评改革成果,分析明确环评制度改革的方向,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航定向,将十九大精神转化为环评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会议认为,十八大以来,全国环评改革成绩突出,但也存在不少问题。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放管服”环评改革总体方向,用猛药去沉疴,用改革增强环评制度的活力。既要强化环评制度的严肃性、制约性和刚性,严格依法行政,该严的要严、该管的要管、该查的要查;又要契合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形势要求,进一步深化环评制度的改革,该改的要改、该放的要放、该简的要简。

会议提出,2018年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和长期政治任务,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要做好“三线一单”编制实施,建立系统性分区生态环境管控体系。要严格环评制度执行,为污染防治攻坚战协防助攻。要用大数据创新环评管理,全面提高环评质量。

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生态环境主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军事设施建设局有关同志,中央纪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组相关部门,生态环境部有关司局、派出机构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