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副书记高广滨赴吉林市实地调研督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 吉林省委副书记高广滨赴吉林市实地调研督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近日,吉林省委副书记高广滨来到吉林市,现场督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并就松花江河长制推进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高广滨先后来到龙潭区榆树沟搬迁现场、龙潭川黑臭水体治理点、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和吉林市第六水厂,察看重点任务进展,听取吉林市整改工作汇报。他指出,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吉林市对此高度重视,工作做得是比较扎实的。要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紧盯整改目标,加强组织保障,强化督察问责,确保反馈问题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

高广滨强调,要把整改工作作为落实新发展理念、解决环境突出问题的一个重大契机,始终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既要有当期改的举措,也要有管长远的机制;既要落实环保要求,也要解决发展瓶颈,加快补齐生态环保短板,推动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高广滨来到松花江丰满区滨江社区河段和永吉县温德河段,了解水毁设施恢复及河长制落实情况。他强调,保护治理松花江,是环保的需要,也是发展的需要、民生的需要。一定要严格推行河长制,统筹好干支流、上下游、左右岸,把防洪规划和防洪设施做到位,把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等重点任务落到实处,让江城群众切实感受到建设幸福美好吉林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