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政府召开东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及落实“河长制”工作会议

  • 广东省政府召开东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及落实“河长制”工作会议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1.jpg

4月4日,广东省政府召开东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及落实“河长制”工作会议,分析当前东江水质状况及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督导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要求,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副省长、东江省级河长许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流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推进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改善东江流域水环境质量,确保东江水质安全。 

许瑞生强调,一是要坚持真抓实干,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果断淘汰高污染、高排放的产业和企业,提高绿色发展水平。二是要坚持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科学治理,以全面、真实的数据作为工作推进依据和成效检验标准。三是要充分发挥“河长制”的制度优势,压实各级河长责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四是要按照合理、精准、定量的原则,加快建立横向上下游生态补偿机制。五是要建立健全流域上下游各市沟通协调机制,加大交叉执法、联合执法力度,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治水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