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副省长陈文浩主持召开中央环保督查整改工作评议会

  • 湖南省副省长陈文浩主持召开中央环保督查整改工作评议会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4月17日,湖南省政府召开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评议会,湖南省副省长陈文浩在会上听取了各市州整改进展汇报,并提出了加快整改进度,严格整改标准,确保我省在4月底之前总体完成整改工作的相关要求。 

湖南省环保厅副厅长潘碧灵在会议通报中提出,按照省委、省政府对中央环保督察工作“一月一调度一通报、两月一督查一推进、三月一评议”的工作部署,目前,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进入冲刺阶段,根据此次各市州自评以及最近省委、省政府组织的现场督查和核查情况来看,全省总体整改工作基本可以完成既定目标。截至2018年4月12日,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湖南省反馈意见指出的76个整改问题,完成整改50个,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4583件信访件办结4566件。 

在会议上,副省长陈文浩传达了省长许达哲要抓紧中央环保督查整改工作的指示,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第一,要坚持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高度重视长江流域环境问题。目前中央正在密集督察长江流域环境保护工作,我省东洞庭湖污染问题、内外湖排污口问题严重,必须加强执法和督促整治。第二,坚持严格的整改标准。加大对重金属污染、湿地保护问题、水环境质量下降、饮用水源保护达标等问题的整改和整治,相关部门要严格把关,不能有任何马虎。第三,确保全省按时保质完成整改工作任务。陈文浩提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把握今年4月底前完成90%左右的整改任务、5月17日前向中央提交督察整改报告的总体要求,加强研究部署,开展整改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