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全力推进113个水质自动站建设

  • 吉林省全力推进113个水质自动站建设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水质自动站建设是落实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全面设点、全国联网、自动预警、依法追责”要求的重点工作内容,也是建立健全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体系的基础工作。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去年10月吉林省全面启动水质自动站建设工作正在全力推进。

吉林省承担了41个国家考核断面水质自动站建设任务,3个为浮漂站,38个为固定站。目前固定站房已开工建设26个,开工率为68%。全省69个新建固定站房有58个完成征租地,14个已开工建设,开工率为20.3%。

舒兰水站在水质自动站建设过程中,遇到冻层深、土塌方、透水等情况,政府部门负责人多次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加快施工进度。

全省各地建立健全政府牵头、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将任务细化分解到各相关部门和责任人,明确相关要求和时间节点,同时创新工作思路,加快水质自动站建设各类审批手续的办理。并以保证水质自动站水质监测功能作为根本需求,结合当地实际,把水站建设成美观实用、体现地方特色、展示环保风采的宣传教育基地,做到一站一景。有关部门还将每周调度水质自动站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并在全省进行通报,对进展缓慢的地区进行现场督办,对建设进度严重滞后不能按时完成任务的地区,将提请省政府进行约谈并问责,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