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率先完成已建国家水站联网任务

  • 贵州省率先完成已建国家水站联网任务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1.jpg

2018年5月31日,随着棉花渡站顺利接入“国家水质自动综合监管平台”,贵州省高效、按时完成了18个已建国家上收水站设备的填平补齐及联网工作。截至生态环境部要求完成时限(5月31日),贵州省联网率居全国第三位,成为首批完成已建国家上收水站联网的省份。

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采测分离和水质自动站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水站建设工作部署计划,地方负责对已投资建设的国考断面水站进行仪器设备填平补齐和系统功能升级,全国需地方开展工作的已建水站530个,其中贵州有18个。该项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贵州省需改造站点分布较广,部分站点地处偏远,设备运输困难,加上省内连日大雨,对填平补齐仪器设备的到货安装产生了较大影响。为按期完成改造任务,在省环保厅的领导下,贵州省环境监测中心站超前谋划、强化调度、行动迅速,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推进相关改造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为保障水站改造任务顺利进行,贯彻落实2月27日环境部国家地表水自动站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省环保厅领导多次协调改造资金等相关问题,同时省站多次召开会议推动项目进度。二是超前谋划。生态环境部明确事权上收后,省监测站提前调研各已建站点基本情况,接到任务通知后,立即编制工作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三是加强调度。省监测站组织中标单位第一时间开展相关改造工作,对改造任务具体情况作出详细要求,并提出“边改边联”的思路。为保证任务按期完成,安排专人监督改造进度和质量,并实施日报制度,随时协调改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