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专家智囊团来余杭了,共话“绿色发展●美丽中国”

  • 院士专家智囊团来余杭了,共话“绿色发展●美丽中国”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论坛

10月29日,2017“绿色发展•美丽中国”院士专家余杭行暨中国水污染防治与生态环境建设院士高峰论坛在杭州市余杭隆重召开。中国工程院高从堦院士出任论坛主席,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杨尚宝博士担任论坛主持。

636464450134794446105.png

  高峰论坛开幕式现场图

 

  上午9点,副区长黄宏瞻先生、中国海洋学会理事长陈连增先生(原国家海洋局副局长)、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姜长才先生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636464450269578683685.png

  副区长黄宏瞻致辞

 

  黄宏瞻副区长在开幕式中对本次院士论坛的举办表示欢迎和支持,他介绍了余杭区经济发展和五水共治的情况,他希望通过这次论坛表达余杭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的决心,他通过大会向各类创新企业、优质项目、高端人才抛出橄榄枝,邀请全国的朋友,交流合作,共建美丽余杭、美丽中国!

636464450403426918275.png

  听众现场图

 

  开幕式结束后,火箭军后勤科学技术研究所的侯立安院士作题为《海绵城市建设促进水环境质量改善》的报告;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的潘德炉院士作题为《卫星高分遥感在五水共治中的作用》的报告;大连理工大学高分子研究所的蹇锡高院士作题为《新型杂环联苯高性能树脂及其用于功能膜研发进展》的报告;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的高从堦院士作题为《中国海水淡化技术研究进展》的报告;亚太脱盐协会(日本)的栗原优(Masaru Kurihara)主席作题为的报告;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邢卫红教授作题为《面向制浆废水零排放的多膜集成技术与应用示范》。

636464450537899154592.png

  圆桌对话会现场图

 

  29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处长杨尚宝博士主持召开“绿色发展·美丽中国”圆桌对话会,现场嘉宾有余杭区副区长黄宏瞻,亚太脱盐协会(日本)主席Masaru Kurihara、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邢卫红、中国膜工业协会副理事长王继文、华北市政工程设计总院原总工李成江、甘肃省膜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张鹏云、三达国际集团董事长蓝伟光、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主任王寿根。区委组织部、区科技局、区经信局等区级部门及百余家企业参加对话。

 

  随后,黄宏瞻副区长主持召开“杭州市余杭区人才引进与招商投资交流会”,就余杭区人才引进、资金资助、政策扶持、商贸对接等情况向与会代表作全面说明。

 

  本次会议规模近400人,是余杭区今年的重点会议项目。余杭作为浙江省环保企业密集布局地域,拥有众多国多一流研发机构或知名企业环保产业发达,治水能力突出,人才与产业配套升级需求大。

 

  28日下午,“绿色发展•美丽中国”院士专家余杭行正式启动。中国工程院高从堦和蹇锡高等7名院士专家走进南方中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为企业发展“把脉问诊”。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院士专家余杭行的活动是余杭区科协继智能制造院士专家余杭行后,针对水污染防止与生态环境建设,邀请行业专家及院士等高端智力组成的智囊团,来余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余杭。今后,余杭也将进一步调动院士、专家智库力量,加强科技咨询和人才引进工作,推动区域发展科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