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扫二维码 信息全明了 宝鸡全面推广移动执法系统

  • 一扫二维码 信息全明了 宝鸡全面推广移动执法系统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政策法规

陕西省宝鸡市环保局近日组织重点涉气企业和环境监察系统人员近200人,分别在陕西长青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和宝鸡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召开环境移动执法观摩会。

“请执法人员扫描1#脱硫塔设施二维码,现场执法检查开始。”两名执法人员拿起手机对着脱硫塔上一长约14cm、宽约10cm的二维码铭牌扫描,随即手机出现该脱硫塔的详细信息和检查方法。

记者了解到,二维码管理是规范环境监管“四个机制”的重要内容,是由省环保厅根据企业对各个治污设施的产污信息、主要污染物等信息制作并分发到各企业。

根据省环保厅安排,宝鸡市在完成重点涉气企业外网申报的基础上,实行环境监察执法全面使用移动执法系统;通过对污染治理设施开展二维码清单化监管,明确污染防治设施的建设要求和运行工况,完成对企业的现场检查和执法;组织企业建立实用、可操作性强的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明确减排基数,量化完成污染物减排目标,实现信息化等科技手段对重点污染源的环境监管执法。

记者了解到,陕西省环保厅确定的全省关中地区重点涉气污染源宝鸡市共69户,目前完成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安装的有50户。2018年,宝鸡市移动环境执法将逐步实现全覆盖,执法流程也将更加文明、规范、公正、严谨和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