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环境统计培训班在郑州举办

  • 河南省环境统计培训班在郑州举办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为做好河南省2017年度环境统计年报工作,确保年报数据质量,河南省环保厅监测处会同省环境监测中心于1月9日-11日在郑州市组织举办了全省环境统计培训班。

本次培训主要对河南省2017年度环境统计工作做出了总体部署。全省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环保局负责环境统计工作的科室负责人、统计人员及技术支持人员共计约250人参加此次培训班。

培训还特别邀请了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及软件开发单位等方面的专家,详细解读“十三五”环境统计报表制度,介绍环境统计数据审核方案和审核细则,讲解“十三五”环境统计业务系统B/S版功能及常见问题和解决办法。

通过此次培训,全省环境统计工作人员全面深入学习了环保部“十三五”环境统计工作的总体要求,掌握了2017年环境统计工作的新特点。通过专家讲解、指导和实际上机操作,使学员从理论到实践操作,深化了对数据核算、审核以及产排污量计算方法的认识,对新的在线填报系统有了更全面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