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环保志愿者成为创建生态文明试范区重要力量

  • 福建环保志愿者成为创建生态文明试范区重要力量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在福建有一支由社会各界人士组成的环保志愿者队伍,他们为推进福建省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保护母亲河、节能减排、城市垃圾分类等坚持12年如一日活跃在八闽大地,成为福建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力量。

11月11日,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在福州召开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省直单位有关领导、兄弟协会代表及环保志愿者代表近200人参加了大会。

协会自2006年成立以来,发挥其民间组织贴近社会公众、行动灵活的特点和在宣传发动、组织实施等方面优势,紧紧围绕理事会确定的“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谋福”的协会宗旨,持续推进公众环境意识教育、水资源保护、垃圾分类、海洋清滩、造林护绿等各项环保行动,在相关政府部门、全体协会会员及广大环保志愿者朋友的共同努力下,基本实现了预定的目标,取得了空前的进步,为福建环境保护公益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新当选的协会会长、福建省环境保护集团董事长王新颜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生不息的人类更需要美丽的自然,与之和谐共处,相互依存。希望通过进一步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拓展对外交流合作,让社会各界环保志士通过协会共同为生态环境保护去呼吁,去行动。做到边公益,边受益。

据悉,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在2015年荣获国家民政部授予“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2016年在全国“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中,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单位联合评选为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2018年被福建省民政厅评定为“5A”级社会组织;2016年,协会党支部被确立为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中共福建省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直接联系社会组织党组织。

会上,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授予俞义泉为荣誉会长,授予顾俊彦等6人为荣誉志愿者,还表彰了优秀志愿者团队和优秀志愿者个人。其中,作为11月2日刚刚闭幕的中国妇女第十二大代表林京获优秀志愿者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