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召开2018年第三次纪检干部座谈会

  • 生态环境部召开2018年第三次纪检干部座谈会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重要新闻

1.jpg

生态环境部近日在京召开2018年第三次纪检干部座谈会,学习《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察委员会主任杨晓渡,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察委员会副主任陈小江在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党政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对机关纪委2017年度执纪审查工作专项检查反馈意见。

来自督察办、法规与标准司等10个部门的纪检委员结合正在开展的专项治理工作,就如何更好地发挥监督作用谈做法、体会和成效。大家普遍谈到,通过理论学习进一步深入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干部职工政治站位不断提高;进一步推进制度建设,日常监督得到不断强化。同时,各部门各单位也有不少特色突出的创新做法。比如,法规与标准司进行分类监督,重点监督班子成员能否带头抵制“四风”、监督挂职干部是否存在违规公款请客吃饭等问题;大气环境司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召开业务会议时请支部书记部署党建纪检工作,召开支部会议时注重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等等。

针对下一步的监督工作,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清醒认识政治责任。打造生态环保铁军,需要良好的纪律作风作保障。要从政治责任的角度理解监督职责,认识到严管就是厚爱,就是对干部的保护,就是在落实“两个维护”。二是要把监督工作落到实处。党组织做什么,就要通过监督去保障什么。当前要通过监督,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紧紧盯住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好同级监督的作用,监督班子成员能否做到廉洁自律、对分管处室盯得紧不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能否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四是机关纪委要加强对基层纪检工作的指导、服务、帮助,协助部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来自系统内的5位纪检干部,还与大家交流了赴新加坡考察环保监察体制管理的情况和体会。

驻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负责同志,部直属机关纪委委员,机关各部门党组织纪检委员,各派出机构和直属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社团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