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环资委和生态环境部联合召开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座谈会 切实抓好土壤污染防治法的贯彻实施

  • 全国人大环资委和生态环境部联合召开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座谈会 切实抓好土壤污染防治法的贯彻实施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重要新闻

全国人大环资委和生态环境部12日在京联合召开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出席会议并讲话。

沈跃跃指出,土壤污染防治法将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这部法律颁布实施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中央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完善了生态环境保护的法律制度体系,为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提供了法治保障。各方面要充分认识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的重大意义,认真做好土壤污染防治法的学习宣传,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抓好土壤污染防治法的贯彻实施,抓紧制定各项配套法规,做好各项基础工作,扎实推进科技研发和示范,强化执法司法工作,落实经济保障措施等。各级人大要做好监督工作,保证法律的有效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