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濮阳市开展环境监测开放日活动 让公众零距离感受环保工作

  • 河南省濮阳市开展环境监测开放日活动 让公众零距离感受环保工作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为进一步强化服务,做好宣传,搭建公众与环境监测部门有效的沟通桥梁,促进社会各界人士对环境监测有关工作的了解,2018年12月28日上午,濮阳市环境监测站组织开展了向公众开放活动,邀请市政协委员、市直单位工作人员、县(区)乡镇代表、环保志愿者、新闻媒体等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大家听取了市环境监测站有关情况介绍,并由该站专业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今年环境质量状况,演示了我市环境空气预测预警平台和网格化大气监测系统。随后,大家在市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实验室的各种精密仪器,听取了实验室工作情况、监测项目和技术能力等,近距离地了解了大气、水、土壤及噪声的监测过程。

通过零距离的感受环境监测工作,大家一致表示加深了对环境监测工作的认识和印象,学习到了一些环保政策和环境监测知识,满足了对环保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大大提升了环境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