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举行新年媒体座谈会

  • 生态环境部举行新年媒体座谈会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重要新闻

1月23日,生态环境部在京举行2019年新年媒体座谈会,来自中央主流媒体、市场媒体及新媒体的20多位媒体代表齐聚一堂,共话生态环保宣传工作。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媒体记者们围绕生态环保宣传工作畅所欲言,对过去一年生态环境部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等环保重点工作不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积极支持媒体采访报道表示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热点舆情回应、重要政策解读等提出意见和建议,一致表示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进一步做好生态环保宣传,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之后,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同志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生态环境部党组向长期支持、参与生态环保宣传工作的媒体记者表示感谢。他指出,部党组和李干杰部长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宣传工作,始终把宣传工作作为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主要有机组成部分,统一部署、统一要求。一年来,广大新闻媒体紧紧围绕生态环保中心工作,积极宣传报道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进展和成效,推出不少生动鲜活、有影响力的新闻报道,积极有效引导舆论,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同志强调,当前,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正处于关键期、攻坚期、窗口期,希望媒体朋友们加强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的宣传报道,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传达正能量,增强全社会解决生态环境问题的信心和希望,讲好中国环保故事,提升报道的深度,加大生态文化的宣传力度,提升全社会的生态文化素养,动员多方力量共同参与美丽中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