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柏坡发电公司煤场封闭项目气膜吊装结束

  • 西柏坡发电公司煤场封闭项目气膜吊装结束已关闭评论
  • A+

近日,西柏坡发电公司环保重点项目#2煤场封闭工程难度最大的项目气膜吊装部分结束,进入固定加压阶段,这标志着煤场封闭项目即将竣工投用。

 

西柏坡发电公司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将环保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进行安排部署。积极响应国家及省市环保要求,加强煤场污染防治,于2018年启动#2煤场封闭项目。改造工程建筑面积约25920平方米,主体结构形式为全封闭充气膜结构,四周围墙高度为6米,膜材采用高强度、耐腐蚀的PVDF材料制作,气膜膜角与土建基础围墙基础连接,直接固定在围墙基础顶部。

由于该材料为软性材料,覆盖面积大,达到两万多平方米,而且这次吊装不同于一般的平面安装,要跨过场地内20多米高的斗轮机和运煤皮带,使得气膜吊装成为整个工程施工难度最大的环节。

 

公司安健环、设备管理部、燃料车间与施工单位积极协调,制定跨斗轮机铺膜施工方案,提前观察天气情况,将气膜进行展开,完成拼缝连接,并将气膜与煤场东侧气密室高点进行了连接固定。在安装过程中,动用了八台起吊能力平均为130吨的吊车进行协同作业。虽然天气晴朗,地面感觉不到风,但对于数十米高的空中,情况却不一样,仍然会受到风的影响,给吊装作业增加了危险和难度系数。公司与施工方提前进行了周密准备,做好了各种变化情况的应对措施,地面指挥人员与八台吊车配合得力,人员及时对气膜进行整理,空中斗轮机配重、司机室、配电室布置人员及时观测情况,最终经过数小时的不间断作业,完成了气膜安装过程中最难环节的吊装作业,气膜终于跨过了斗轮机和运煤皮带走廊。

下一步,施工方将对气膜其余部分进行拼接、整理、固定,这一环节结束后,即可进行加压测试,争取3月底投入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