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6所学校获2017年度国际生态学校绿旗荣誉

  • 上海16所学校获2017年度国际生态学校绿旗荣誉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2017年度国际生态学校绿旗荣誉申报结果近日公布,上海共有上海市沙田学校等16所中小学、幼儿园荣获2017年度国际生态学校绿旗荣誉(其中8所为复评学校)。上海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等7家单位获“2017年度国际生态学校项目优秀组织单位”荣誉。截至目前,上海已有69所学校获得国际生态学校绿旗荣誉,占全国生态学校总数450所的15.3%。

国际生态学校项目(Eco-School,ES)是国际环境教育基金会(FEE)在全球推展的五个环境教育项目之一,是当今世界上面向青少年最大的环境教育项目。目前全世界已有50多个国家(FEE国家会员组织)开展了国际生态学校项目,并形成了全球生态学校网络和资源平台,以促进全校性的环境和可持续发展教育能力建设。该项目提出了国际生态学校的“七步法”,通过建立由学生自主管理的学校生态环境委员会,让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能主动发现校园环境问题,并制定合理计划解决环境问题,同时对计划执行效果进行评估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