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创新发展战略研讨会在京举办 何维出席并讲话

  • 新材料创新发展战略研讨会在京举办 何维出席并讲话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重要新闻

10月17日至18日,由农工党中央、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主办的新材料创新发展战略研讨会在京举办,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此次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材料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二十大精神,以“加强新材料科技创新,推动材料强国建设”为主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何维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杨震主持闭幕会。

会议现场

何维表示,大力推进新材料创新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社会主义经济建设规律的内在要求,具有深刻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材料的重要指示精神,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生产力与生产关系学说,把材料创新发展摆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先导地位和科技创新的突出位置上,大力发展以新材料为核心的新质生产力,抢占未来产业的战略制高点,开辟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赛道。

何维指出,集智聚力助推材料强国建设,要加强政策引导,完善顶层设计,形成统筹协调的工作合力;要强化创新驱动,构建协同创新体系,着力破解“卡脖子”难题;要坚持市场导向,做优做强企业,构建特色突出、差异互补的新材料产业集群;要扩大对外开放,加强国际合作,构建新材料发展新格局;要健全制度保障,完善标准体系,为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生态环境。

农工党中央何维主席同中国商品学会驻会副会长廖震寰交流探讨

本次研讨会为期两天,来自新材料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中,政、产、学、研、用各方面代表将围绕新材料政策规划体系,新材料协同创新体系,关键战略材料、先进基础材料、前沿新材料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和新材料产业集群建设等六个分主题进行研讨交流。相关部委、地方政府的负责同志,行业协会、科研院所、重点高校、领军企业的代表,农工党中央机关各部门、中央绿色发展专委会、各省级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