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全国中药标本馆专业学术研讨会暨第十六届中国中药鉴定学教学研讨会在厦门召开

  • 第十九届全国中药标本馆专业学术研讨会暨第十六届中国中药鉴定学教学研讨会在厦门召开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学会动态

11月24日至26日,第十九届全国中药标本馆专业学术研讨会暨第十六届中国中药鉴定学教学研讨会在厦门召开。来自全国近80所院校、科研机构及企业的3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商品学会常务副会长廖震寰、中国商品学会中药标本馆专业委员会会长王荣祥、中国商品学会中药标本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蒋桂华、辽宁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院长窦德强、原厦门大学药学院院长吴振、百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喆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福建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院长王英豪主持开幕式。

本次研讨会邀请到14位业内知名专家进行了精彩授课,25日大会进行了专题报告。卢颖馆长以《北中医博物馆的稀罕物》为题,生动讲述了北中医博物馆的馆藏珍品,也从藏品征集、鉴定、保管、数字化档案管理等方面分享了北中医博物馆在藏品管理方面的宝贵经验。25日下午,专家评审组经过紧张评选,在参会作品中评选出获奖标本作品47份、优秀论文10篇,廖震寰会长、王荣祥会长、李喆总经理分别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奖。26日,与会代表一同前往厦门华侨亚热带植物引种园进行实地考察,收获满满。本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