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奖励举报人员48.5万元 24小时反馈查处情况

  • 辛集奖励举报人员48.5万元 24小时反馈查处情况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政策法规

去年,河北省辛集市颁布了《辛集市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办法(试行)》,根据举报的环境违法行为的发现难易程度、违法的性质以及查办的社会价值,分别给予举报人金额不等的奖励,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监督举报,奖金最高可达10万元。办法实施以来,辛集市共奖励举报人员7人,奖励金额48.5万元。

根据群众王某的举报,在辛集市田庄乡木邱村王智超闲置院内,辛集市公安局环安大队成功查处一起特大倾倒废酸污染环境事件。经查,7名犯罪嫌疑人利用空地设置围档,挖深6米渗坑3个,面积达1000多平方米,倾倒废酸等各类化工废料500余吨。根据相关规定,辛集市于2017年9月25日奖励举报人10万元。

2017年9月20日晚接群众秦某举报,辛集镇有一处非法皮革加工点。21日辛集市政府相关部门对窝点进行了拆除,并查获皮革1万多张。雷厉风行的拆除行动对“散乱污”企业起到了震慑作用。根据相关规定,辛集市于11月15日奖励举报人5万元。

2017年9月25日15时,辛集市环保局执法人员根据举报人提供的线索,在辛集市王口镇倪家庄查处一家无名小电镀企业。经查,在倪家庄村西一处院内,有一条镀锌生产线正处于生产中,且镀锌厂没有任何环保手续,现场有3名工人正在作业,其中两人逃离现场,一人被控制。车间内的生产废水经生产车间西墙的洞口排至周边草地进行渗透,执法人员对杂草地水洼处的生产废水进行了取样,样品呈红褐色,有刺鼻性气味,浑浊,经监测,废水总铬、总锌含量超标。辛集市环保局执法人员按照“两断三清”标准,对非法企业进行了彻底取缔。根据相关规定,辛集市于10月23日奖励举报人5000元。

在落实有奖举报制度的同时,辛集市还完善了信访投诉举报制度,保障“12369”投诉热线24小时畅通,严格落实“市区1小时、乡镇2小时到达现场进行处理、24小时反馈查处情况”,做到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维护群众环境权益。2017年,辛集市共受理环境信访举报案件393件,其中本市260件,河北省环保厅转办案133件,均做到了及时查处、及时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