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煤气显热如何高效安全回收? 企业开发循环氨水余热回收制冷技术效果显著

  • 荒煤气显热如何高效安全回收? 企业开发循环氨水余热回收制冷技术效果显著已关闭评论
  • A+

1.jpg

松下制冷(大连)有限公司与河南中鸿集团煤化有限公司共同开发的以循环氨水为热源的溴化锂制冷技术,至今在河南中鸿公司已稳定运行3年,节能效果显著。

据了解,河南中鸿集团煤化有限公司采用松下制冷两台循环氨水驱动的溴化锂制冷机组,回收循环氨水余热11814kW,制取低温冷水9302kW,与原有的3台蒸汽型溴化锂生产低温水技术相比,这一工艺实际每年节约蒸汽量51840吨。在环境效益方面,年节约标煤5961.6吨,实现减排二氧化碳14755吨,减排二硫化碳441.2吨,减排氮氧化物220.6吨。

近年来,山西星原钢铁、新绛中信焦化、山西潞安焦化、山东盛阳焦化也都陆续应用了这项技术,循环氨水余热回收技术获得了用户的认可。

循环氨水余热回收制冷技术可直接以循环氨水作为驱动热源,利用吸收式溴化锂制冷机组生产低温水,一方面实现荒煤气显热高效安全回收,另一方面还能对现有生产工艺进行改善。利用松下制冷研制的循环氨水专用机组回收循环氨水余废热,可在不增加运行成本情况下产出工艺冷量,替代焦化厂区原有蒸汽机组或直燃机组,可为厂区节省大量的蒸汽或燃气消耗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