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环境攻坚办组织召开1月中旬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视频会议

  • 河南省环境攻坚办组织召开1月中旬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视频会议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1.jpg

为认真做好1月中下旬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有效降低重污染天气过程污染物峰值,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1月12日,按照河南省领导指示,河南省环境攻坚办召开1月中旬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视频会议,分析研判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查找存在问题,安排部署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工作。

会议通报了1月份河南省环境空气质量整体情况,分析了12日至17日污染过程,预计1月12日至17日,河南省将出现今年以来污染级别较高、时间较长、范围较大的重污染过程。会议强调,从近几年环境空气质量总体情况来看,1月份均是全年污染最重的月份。2018年河南省大气环境整体形势依然十分严峻,1月份对于河南省和各省辖市全年空气质量的改善至关重要。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重污染天气的分析与研判。根据河南省环境攻坚办每天研判结果和调度指令,及时启动预警及响应。在省级预警的基础上,各地可结合本地实际环境空气质量和研判情况,采取更高级别的响应措施,及时升级预警级别,有针对性的调整管控措施。二是要严格落实各项应急减排措施。抓好重点涉气企业管控,确保列入停产清单的企业“停得下、不生产”,列入限产清单的企业“限得住、少生产” 。严格抓好移动源污染管控,加大重型运输车辆管控力度,加快高排放车辆升级淘汰,严防已淘汰的车辆重新流入社会。三是要认真开展强化督查工作。各地要对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启动情况和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强化督查,切实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到实处。河南省环境攻坚办21个省驻地强化督查组要根据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及减排清单,重点抽查企业停限产措施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