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汞的水俣公约》第二次缔约方大会召开 中国代表团出席会议

  • 《关于汞的水俣公约》第二次缔约方大会召开 中国代表团出席会议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重要新闻

《关于汞的水俣公约》(以下简称汞公约)第二次缔约方大会于11月19-23日在瑞士日内瓦召开,来自160个国家、政府间国际组织和国际机构的近千名代表与会。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履行和遵约委员会议事规则、公约秘书处所在地及设置方案、汞临时储存技术导则等共计12个决定,为全球后续履约提供指导。

由生态环境部、外交部、发展改革委等部门组成的中国代表团出席会议。代表团团长、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在开幕式上介绍了中国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特别是汞公约履约所做工作及取得进展,呼吁所有缔约方全面落实公约确定的原则要求,携手合作,推动实现公约设定的目标。代表团全面参与大会、工作组和区域小组会议并主持相关议题谈判,为会议取得积极成果发挥建设性引领作用。会议期间还举办了题为“履行汞公约中国在行动”的图片展,宣传中国履约进展。

会间,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会见了联合国环境署副执行主任乔伊斯·姆苏亚女士、汞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和瑞士环境部国务秘书,就共同关心的议题以及深化双边合作交换了意见。

在出席开幕式当天会议和活动后,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赴罗马开展工作访问,与意大利环境、领土与海洋部副国务秘书丹尼亚·加瓦女士就双边合作和多边事务深入交换意见。双方高度评价中意环保合作,愿继续推动包括“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在内的务实合作,在新时期取得合作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