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强调 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强调 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重要新闻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陈全国近日主持召开新疆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

会议听取了2018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及2019年工作计划汇报,审议通过了《新疆环境保护委员会工作规则》《新疆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乌—昌—石”“奎—独—乌”区域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方案》。

陈全国指出,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要持续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坚决扛起督察整改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要严守生态红线底线, 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禁“三高”项目进新疆,坚决守住生态功能保障基线、环境质量安全底线、自然资源利用上线。

陈全国强调,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要充分发挥新疆环境保护委员会的作用,及时研究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加强宏观谋划、组织协调和督促落实;要认真落实《新疆环境保护规划(2018—2020年)》,为建设美丽新疆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