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持续用力精准施策 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 陕西持续用力精准施策 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2018年1月16日,2017年陕西省政府秋冬季大气攻坚行动宝鸡市及杨凌示范区巡查执法组组长、省环境保护厅李敬喜副厅长,带领省环境保护执法局人员赴宝鸡市、杨凌示范区督导两地2017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情况。李敬喜副厅长一行现场与省派巡查执法组人员共同分析研判了当地大气治理“冬防”形势,听取了市(示范区)政府(管委会)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情况汇报,并召开了相关部门参加的推进铁腕治霾行动方案及攻坚行动方案落实工作座谈会。李敬喜副厅长充分肯定了宝鸡市、杨凌示范区一年来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省巡查执法组同志们克服困难、加班加点、细致工作提出表扬,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高标准开展工作。

李敬喜副厅长强调,目前宝鸡市、杨凌示范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虽然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形势仍然严峻,两地党委政府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做到警钟长鸣。各相关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针对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抢时间,抓进度,细化任务,落实责任,采取超常规的措施和手段,确保2017年“冬防”措施落到实处,奋力实现预定目标。

为进一步做好2017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明确的各项工作,李敬喜副厅长对当地政府(管委会)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将空气质量提升攻坚战作为政治任务,作为检验广大干部能力的重大考验,坚定信心,痛下决心,背水一战,一抓到底,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二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克服“放放松、歇歇脚”的麻痹思想,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管理要求,坚持出重拳、突重点、动真格,依法依规查处大气环境违法问题,保持大气环境不断得到改善。三要突出重点。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涉及面广、任务重、难度大、要求高,必须抓住关键环节、持续用力攻坚。要抓住当前关键,紧盯扬尘污染、交通废气污染、工业废气污染、生活污染等四个重点领域,下决心整治一批突出问题,全力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四要强化责任担当。要加强环保督查、巡查,在全面整改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巡查反馈移交问题的同时,举一反三,查找短板,对整改进度迟缓、整改措施不力,特别是对因不作为、慢作为而导致的整改工作不到位的,要依规依纪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