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领会好落实好重要讲话精神

  • 坚决领会好落实好重要讲话精神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论坛

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11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强调,一定要深刻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并提出了具体的学习贯彻落实举措。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标定了航向。

生态环境系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要像李干杰部长说的那样,把进一步深入学习好、宣传好、领悟好、贯彻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首要任务,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保提供保障和指导。就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就要夯实基础,大力推动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大力加强生态系统的保护和修复,大力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就要通过积极开展好生态文明建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等试点示范,努力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旗帜引领方向, 蓝图激励斗志。今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我们一定要保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定力,聚焦打好标志性战役,坚决完成已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