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环保宣传 倡导全民行动 重庆市环保局与重庆日报举行座谈会

  • 加大环保宣传 倡导全民行动 重庆市环保局与重庆日报举行座谈会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1月23日,重庆市环保局与重庆日报举行座谈会。双方就加强生态环保宣传、开展绿色倡导和促进环保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重庆市环保局局长辛世杰、副巡视员唐德刚,重庆日报总编辑张永才、重庆日报总编助理李耕等相关同志参加座谈。

2017年以来,重庆日报围绕生态环保主题,推出了一系列反应全市生态文明建设领域重要举措、工作成效的稿件,为全市环境保护事业营造了源头防治、全民共治的良好氛围,有效地推动了“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工作格局的形成。其中,关于环保督察、“零容忍、出重拳”专项行动等系列报道,极大地推动了各级各部门环保职责的履行落实,极大地震慑了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辛世杰表示,非常感谢重庆日报对全市生态环保工作的持续关注和支持。重庆日报作为1952年创刊的党报,充分发挥了主流媒体无可替代的重要引导作用,唱响了环保好声音、讲好了基层好故事、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当前生态环保工作形势好、要求高、任务重,尤其是市委五届三次全会明确的“3+8”工作部署,其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行动计划都涉及环保部门牵头,要抓好这两项重点工作,离不开重庆日报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各级各部门的密切配合,离不开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希望市环保局和重庆日报继续加强合作,继续加大环保宣传力度,坚持多形式、多角度、多主题宣传,坚持重心下沉、眼睛向下,多关注基层环保人的辛勤付出,多关注一线突出问题的有效解决,多关注广大群众对生态环保的诉求和呼声,不断扩大传播力和影响力,努力推动绿色生产方式和绿色生活方式深入人心,为全市生态文明建设锦上添花。

重庆市环保局相关处室负责人、重庆日报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