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文明 湖州先行

  • 生态文明 湖州先行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环境时评

1.jpg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2005 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在湖州安吉余村首次提出了这一关系文明兴衰、人民福祉的发展理念,开启了生态文明建设的崭新序幕。绿色,由此成为湖州最靓的底色;生态,由此成为湖州最大的特色。

发展绿色经济,打造生态城市,建设美丽乡村……十余年来,湖州人始终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坚持生态立市的发展战略不动摇,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争当“两山”重要思想的样板地、模范生。

生态和经济互融共生、互促共进,通过不断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湖州干出了绿色发展的新境界、宜居宜业的好环境、人民群众的满意度,逐步走出了一条生态美、产业绿、百姓富的新路子。不仅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积累了经验、提供了示范,更为世界提供了解剖学习、复制推广的湖州样本。

湖州用实践证明,“ 两山”重要思想蕴含了遵循人类文明发展规律的哲学智慧、贯穿了引领未来发展方式变革的战略眼光、展示了维护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崇高情怀,已经并将持续迸发出强大的生命力、吸引力和引导力。

湖州也用实践证明,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是时代要求、历史必然和民心所向。

我们要不忘初心、保持定力、奋勇向前,大力弘扬“两山”重要思想,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不懈努力。